水洗铭

有趣的灵魂
标准鸽子精

【七夕】『幻想是现实』〖武白〗

“鱼丸——新鲜的鱼丸呦,新鲜的鱼丸——”

“七夕节限定首饰,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——”

咚锵镇的大街上张灯结彩,街道两旁的商户们卖力地吆喝着,一对对的小情侣手牵着手,广场中心在举办着活动,一片热闹繁荣的景象。

“臭屁精,你快一点,今晚可是有表演的,晚了就抢不到好位置了。”

白糖灵巧地越过拥挤的人群,武崧在后面紧紧跟着。

“这七夕是情侣之前的节日,和你我又没什么关系,你这丸子倒好,不好好呆在星罗班,非要拉着我来这集市上凑热闹。”

“这有什么嘛,小青姐姐不是也悄悄和明月姐姐一起来了吗。”白糖蓦然停下了脚步,猛地一回头,后面的武崧抓紧停下脚步,总算是没有撞到一起。

“你这丸子,走路能不能……”武崧抬眼,和白糖四目相对。

二人距离很近,近到再靠近一点点,白糖的鼻尖就会和武崧的鼻尖相撞。空气诡异的沉静下来,武崧只觉得周围的喧哗声好似渐渐淡去,他看到白糖的眸中映出的自己的影子,好像世界上只有他们,二人呼出的温热气体纠缠在一起,烧的脸有些发烫。武崧感觉自己被定住了,想要避开,却又贪恋这一刻。第一次,自从喜欢上白糖后,第一次和白糖对视。

武崧其实想过的,想过白糖会不会也喜欢自己。小青告诉过他的,说不试试怎么知道,说要大胆迈出第一步,而且白糖也很可能喜欢自己。可是……武崧一直以为自己无所畏惧,结果还是遇到了不敢的事情。

武崧垂下了眼,重整了一下心情,又快速抬起,看着白糖身后:“快去广场吧。”

武崧跟在白糖身后,看着白糖身侧的手。好想,名正言顺地握住它。

要大胆一点吗?武崧问自己。

武崧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白糖的。是在第一次听见白糖坚定的说“只要有信念就一定能成功”的时候?还是在看到白糖明明很想要偷懒但是还是坚持练功的时候?还是在与魔化猫战斗时看到白糖毫不畏惧的模样?武崧只知道自己已经暗恋白糖很久很久了,久到自己都要记不清时间,久到那份藏在心底的骚动已经快要埋藏不住。

武崧盯着白糖的手,身体有些颤抖。他小心翼翼的伸出自己的手,向白糖探去,又偏偏停顿在空中,有些犹豫,但没有落下。白糖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回过头,看到武崧停留在半空中的手。武崧来不及收回自己的手,被白糖看到后,不知该如何动作。

随后,武崧看到白糖对他笑了笑,主动伸出自己的手,握住了武崧。

武崧隐约听到身后有烟花在空中绽开,掩盖了自己的心跳。

是梦里才敢有的情景。武崧想。


“武崧?武崧?”武崧听到有熟悉的声音在叫自己。定睛一看,是白糖。他们站在街道的路口,一切照旧。

是幻想啊。武崧看了看自己的手,好像还留有余温。

武崧笑了笑,像往常一样和白糖并肩走着。

人群越来越拥挤,白糖和武崧的距离越来越近。武崧感觉到白糖的手离自己很近很近。

一伸手,就能握到的吧。武崧想。

试一试吗?

武崧不自主的张开了自己的手,伸向旁边。

近了,更近了。

握住了。

武崧感觉到自己握着的那只手一开始有些僵硬,在武崧害怕被甩开时,那只手也握住了他的手。

武崧清晰的感觉到自己手上传来的温度,心跳开始不受控制。

这次,不是幻想了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